2009-12-22

日本京阪五日遊-第五天



因為回去的飛機是下午13:10,這天其實沒辦法排什麼行程,我們就在吃完飯店早餐後,走去飯店附近的星巴克,用前天在京都買的京都隨行杯送的飲料券,換一杯 Soy Late 來喝。是豆漿加咖啡,很妙的口味。

走回飯店路上,又在藥妝店逛了一下,之後就準備前往機場囉。


先飯店附近的心齋橋站坐到難波


在難波站改坐南海電鐵到關西空港


在難波站買的肉包。好好吃喔!
現在看到照片都還會想起那個味道和口感而劉口水呢!


斷面秀~~
忘記多少錢了 :-p


這個口味的森永牛奶糖台灣沒賣。
在難波車站裡面的商店剛好看到就買了。

也買了這個台灣沒看過的黃豆口味。
不過還是抹茶口味比較好吃。


出了車站就又回到四天前進日本的機場。
天啊!時間過好快喔!我還想多待幾天呀~(扭


先前在難波車站買的麵包。味道普通。
只是單純看到紅豆想吃而已 :-p


他是在大阪很有名的 くいだおれ,算是大阪道頓堀的著名地標。
現在在機場的免稅商店當起布丁廣告海報模特兒了。


關空拉麵無雙!!
經過而已,沒有進去吃。
有去吃的朋友,記得告訴吃完我到底能不能放無雙。


因為很懷念在日本吃到的冰淇淋味道,
所以在離開前又去找了家店點了冰淇淋來吃。
不過....原來日本也是有不好吃的冰淇淋的.... :(


晃一晃就要上飛機準備回家囉!

就在要出關準備登機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插曲。

通關檢查完之後,小樹突然被海關拉到一旁去,小樹也用眼神向我求救,我嚇了一跳,想說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把我的筆電趕緊收一收(海關人員叫我要把背包裡面的筆電拿出來另外放在一個盒子內過X光機,怕X光機會損害電腦),靠過去聽海關人員講解後才知道,原來隨身的化妝保養用品都必須放在一個透明夾鏈袋之中,才可以過關,不然就會被沒收。
雖然海關人員很親切地想要讓我出去外面的商店買一個夾鏈袋來放,可是因為離登機時間太近了,所以他沒辦法讓我回去商店買。因此那條很好用的護手霜,就在海關人員不斷抱歉聲中被沒收囉!

小樹對此很懊惱,還說不惜闖關回去再買個幾條回去!

只好等下次(雖然說這個「下次」遙遙無期...)來日本的時候再買囉!

女性朋友要從日本出關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您隨身攜帶的物品喔!

1 則留言:

Ivy 提到...

這個規定已經實行很久囉,隨身攜帶的乳液和液狀物品都要用塑膠夾鍊袋裝起來,而且總容量不可超過一百毫升喔。

我每次出國怕乾燥都要袋一些乳液上飛機,所以很習慣了。

不過這次從法國回來的時候,在法國買了兩瓶保濕精華怕放行李箱裡撞壞,就收在隨身提的購物袋裡,結果過X光被查到,還好海關人很好,拿出來看一看就用一旁放著一疊的塑膠夾鍊袋裝起來還給我了,呼,算很好運,不然真的很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