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日本京阪五日遊-前言

這次和小樹一起去日本的計畫,大約從一個月前開始安排。從排定日期、請假、購買機票、預定飯店到規劃路線、交通工具、費用計算等等,但是因為中間公司卡了一個急件,導致我能花在行程安排上的時間並不多,所以後來主要行程大架構決定後,剩下的細節就都交給賢慧的小樹了。

一開始決定好日期、請好假之後,機票和飯店的部分我們是朝向購買旅行社推出的自由行組合,這樣比起購買航空公司推出的自由行組合還要便宜。經過簡單的比較之後,我們就決定向可樂旅遊買五天四頁的大阪自由行組合,機票加飯店一個人是 台幣15,800元(包含機場稅、兵險等)。確定好機票和飯店後,我們就開始安排參觀景點以及規劃行程路線。


但是!!


沒想到出發前兩個禮拜的星期五,旅行社負責接洽我們的業務打電話來說,我們報名的那團因為只有 4 個人,所以...


沒辦法開團。


「你是開玩笑的吧!?」我心想。那時候因為有個案子要在12/18上線,剛好卡在我們回國那天,所以等於我能趕工的時間少了一個禮拜,因此我那時候深切地懷疑這一切都是...


老闆的怨念!!


經過週末的緊急處理後,終於在出發前一個禮拜的星期一把機票和飯店搞定。因為這次的變動,飯店由原本的大阪難波華盛頓變成Villa Fontaine 心斎橋,費用也從原本的 15,800 變成 17,000(含稅)。

這邊要小小抱怨一下。

因為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目標後,並沒有在網路上下訂,因為想說要辦理護照以及當面詢問一些相關事宜,所以就直接跑到可樂旅遊的公司去。負責接洽我們的業務,大概是臨時被抓來接待我們,感覺態度很不積極。遇到無法出團的事件時,他的危機處理反應讓我們很不滿意,只是想要我們換個時間就要打發掉我們,並沒有很積極地想要協助我們排除問題。

後來電話中一直沒有結論,我們就決定我們自己再討論一下,星期六再跟他說我們討論的結果。

因為離出發前只有一個禮拜,所以我們很擔心會訂不到機票跟飯店,所以一直處於很緊張的狀態。終於在一陣慌亂中,找到華航的自由行,飯店的位置也還可以接受,航班跟先前決定那個是同一班,所以就趕緊請可樂旅遊的業務幫我們處理。當他聽到我說要改成華航的自由行時,還說:「喔?!我那時候沒有查到華航。」


到底誰是旅行社的業務啊!?(怒


最後總算是在出發前一個禮拜的星期一晚上把機票和飯店的事情都搞定了,不過也因為出了這樣一個亂子,讓我們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晚上還在調整行程。

出發前還有個小插曲:由於去台灣銀行的ATM換外幣不用手續費,所以我們趁著匯率可以接受的範圍(約0.366)就跑去換。因為每次領出的鈔票張數有限制,所以我們必須分開兩次領。可是領完第一次後要領第二次的時候,卻發生...


機器扣了款卻沒有吐鈔,然後就顯示機器暫停!!


我們一直覺得:「五告雖!!」(台語)還好聯絡客服後把金額加回去,等隔天再來領囉。

雖然發生了一些奇妙的事情,但總算最後順利地成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