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日本京阪五日遊-第一天

前一天做完最後的行程安排,整理完行李都已經12點了,鑒於凌晨4點就要起床梳洗,所以趕緊收拾家裡的環境就趕快就寢了。

躺在床上的我就好像小學生隔天要出去遠足一樣地睡不著覺,是很興奮,但有大半的心情是緊張。

在床上翻來覆去也沒啥睡(加上一隻該死的蚊子在搗亂!!),一下子鬧鐘就響了。

起床後收拾收拾就出門囉!

由於台灣大車隊有從台北到桃園機場的載客服務,所以我們和小樹的一個朋友(她跟我們同一天的飛機,只不過她是要飛上海)便共乘計程車到機場。

往機場的路上,還接到小樹朋友喜獲麟兒的好消息。恭喜恭喜!!

在機場買的漢堡王早餐


要坐的飛機


啊!飛走了!(其實是別架飛機:p)


機上早餐,不知道為什麼,兩個小時前才剛吃完漢堡王早餐,還是可以把這個吃光光。


到達關西機場了!


準備坐電車去飯店。
我們坐的是航空公司自由行送的南海電車Rabi:t(我沒打錯,名稱很特別)


隔壁是JR


這個我們要搭的車,車頭很特別。
不過這張是最後一天要回國的時候拍的。
因為第一天剛到的時候一直很怕沒趕上車,所以就沒拍到。


車廂內。沒什麼人搭。


變成 NTT DoCoMo了!
因為老闆交代要帶手機去保持聯絡,所以就開漫遊帶去日本。
下面的時鐘是日本的時間,不過因為是韓國手機,
所以它只會顯示「漢城」XD


飯店的房間。很小,沒有衣櫥,只有小小一個桿子掛衣服。
褐色那件薄外套就是我在日本五天穿的外套。


浴室。也是很小。我進去就滿了XD


飯店旁邊就是一條很長很多店可以逛的心齋橋筋。
附近還有長堀橋地下街,不過我們沒去逛。
再走遠一點就是道頓堀了。


戎橋上有名的風景。
看到這個後左轉就是道頓堀了。

大概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道頓堀那邊的照片了,所以真的到了道頓堀之後,反而沒有很想要拍的念頭。直接就去本家章魚燒買章魚小丸子來吃。


本家章魚燒,6個300円。
軟軟的、章魚很大塊,
跟台灣稍硬的外殼和存在感很低的章魚不一樣。


為了感受平民生活,我們馬上就來到了有「大阪的廚房」之稱的黑門市場
其實是賢慧的小樹愛逛菜市場,堅持一定要把菜市場排進行程裡面。


(對焦對錯了XD)
立刻買了支冰淇淋來吃。很濃很好吃。


我看到鯛魚燒也忍不住買一隻來吃。不過味道很普通。


赤鬼章魚燒,6個380円。
逛完市場後就沿原路走回去,路上經過道頓堀又試了另外一家的章魚燒。
我們都覺得本家的比較好吃。


來到大阪就想要吃吃看お好み焼き。
於是我們到了鶴橋風月。很好吃。但是醬汁真的好鹹!


另外點的炒麵,也很好吃。

我進這家店時耍了個烏龍,服務生問我說:「二名様ですか?」(兩位貴賓是嗎?),我一時糊塗,就直接回:「二名様です」(是兩位貴賓),看到服務生一臉嫌棄的樣子,我就知道我講錯了XD 日文裡面的「樣」,是用來尊稱對方的,不能用來講自己啊!!

吃完離開的時候還把剛剛買的午後紅茶忘記在店裡了,喔~不~


吃完鶴橋風月之後,就到法善寺橫丁走走,
也是為了要找「夫妻善哉」(Meoto Zenzai) 吃紅豆湯。


(啊嗚~晃到了XD)
紅豆湯一份800円(旅遊書上面是寫500)。
即使是點一份,店家也會分裝成兩份。
中間那盤是鹹昆布,可以讓客人吃完之後均衡一下嘴巴的味道。
不過我們兩個都不喜歡鹹昆布的味道XD


附近的上方浮世繪館
不小心逛到的,當時我照這張的時候只是覺得外觀很特別,
並不知道它就是上方浮世繪館,
是後來回台灣之後才發現。


這是在黑門市場買的草莓。
因為很想吃吃看日本的草莓,所以就挑了一家比較便宜的店買了,
還順便買了四個蘋果,晚上在飯店的時候就有水果可以吃。
草莓較台灣的硬,味道也稍微偏酸。不知道是品種還是什麼原因。


晚上的道頓堀,
變得很熱鬧,很多遊客、行人。


之前台灣有賣,不過後來就沒看到了。
到日本後就很想念這個味道,就每天買一瓶來喝。

今天因為前一天晚上沒有睡好,早上又很早起床,所以到晚上精神就不是很好。這一天就早早回到休息了(雖然邊走邊逛也買了不少東西: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