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整理

前陣子回家時,趁著天花板長壁癌要重新油漆房間的機會,老媽催促著我整理房間裡的東西。

坐在從國小用到現在的書桌前,打開塞滿東西的抽屜,彷彿打開大雄的抽屜跳進去坐上時光機的感覺。

抽屜裡面那些零零碎碎的小東西、筆記本,每樣都充滿了回憶。看到以前年少青澀寫的文章,那充滿少年不識愁滋味的筆觸,看得我好是害羞。

之前會塞滿整個抽屜,就是因為覺得這些東西都保有那時候的回憶,所以就這樣一件件慢慢地佔據了抽屜的空間。

不過這是整理的時候,卻是毫不猶豫地、毅然決然地處分掉了,包括那些現在看起來很害羞的文章。彷彿是要告別青春一樣,我很仔細地檢視每個小東西,在腦海裡面播放關於這個小東西的回憶,然後,丟進垃圾桶。

等我回神後,抽屜已經空了,垃圾桶已經滿了。

而我以為經過這樣的告別儀式之後,我也可以向抽屜一樣輕盈,卻發現其實我像垃圾桶一樣,被太多的回憶塞滿了。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現在寫的文章,又是以後回頭看會是讓人覺得青澀到很害羞的文章。

沒有留言: